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省长刘伟平在金昌会见刚果(金)和南非客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9日 09时18分   来源:甘肃日报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8日晚在金昌会见了刚果(金)杰卡明公司和南非梅特瑞斯公司代表团成员。

    刘伟平代表省政府对代表团一行到金川集团公司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省情和对外交流合作等情况。刘伟平说,甘肃矿产资源丰富,是中国重要的有色冶金基地和能源化工基地。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甘肃保持了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以上的发展势头。近年来,我们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同时,致力于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的开发与建设,目前正在努力建设全国重要的新能源和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未来5年,我们将继续立足资源优势,加快有色冶金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制药、现代农业、农产品加工、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

    刘伟平说,在发展过程中,甘肃积极实施对外开放战略,大力支持省内企业与国外企业加强合作。金川集团公司是我省的大型跨国经营企业,拥有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采、选、冶技术水平。省政府将继续支持金川集团公司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强与国外企业合作,在合作中发展壮大。希望杰卡明公司、南非梅特瑞斯公司与金川集团公司进一步加深了解,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共赢。

    杰卡明公司首席执行官卡里·南德介绍了杰卡明公司的基本情况,并对与金川集团公司进行合作充满期待。

    梅特瑞斯公司总裁泰伦斯·顾雷斯说,金川集团公司实力雄厚,是很好的合作伙伴,梅特瑞斯公司愿意与金川集团公司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争取有更多的合作成果。

    省政府秘书长李沛文参加会见。(记者 白德斌)

 
 
 相关链接
· 刘伟平:努力争取把中央的各项支持政策落实到位
· 刘伟平主持召开会议新增中小学教职工编制3000名
· 陆浩刘伟平出席兰州至永靖沿黄快速通道奠基仪式
· 刘伟平主持会议听取甘肃"两基"工作检查验收汇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