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省社会保障厅推进干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9日 13时33分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近日,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制订并印发了《岗位风险点目录》,要求全系统将其列入到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目标考核范畴,建立“谁在岗谁防控,谁主管谁监督”的风险防控责任机制,做好动态管理和落实工作,保证权力运行、资金运用、干部成长的安全,进一步推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努力构建预警防控工作的长效机制。

    据了解,建立岗位风险点目录既是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工作中存在的岗位风险进行的一次全面梳理,也是对全体工作人员落实预防腐败责任的一次全面部署。《目录》明晰实行分类防控。以岗位为基础,针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对履行岗位职责和行使权力过程中可能发生的风险进行有效防控,重点做好思想道德风险、制度机制风险、岗位职责风险、业务流程风险、外部环境风险等各类风险的预警防控。该《目录》除要求各单位根据工作形势变化、行政权力项目增减和不同时期工作重点等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外,还要求各单位积极开展以思想道德风险迹象、岗位职责风险迹象、制度机制风险迹象为内容的风险迹象预警,增强发现风险的敏感性和准确性。

    为确保《目录》的贯彻落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将通过专项检查、重点抽查等方式,加强对风险预警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检查考核。考核结果将与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考核、文明单位创建、评先表彰、创先争优等活动相结合;对考核结果不合格的单位、处室,厅党组将以书面形式下达整改通知,督促制定措施,完善制度,并通过跟踪回访强化监督,保证风险预警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贾明)  

 
 
 相关链接
· 青海实施土地开发整理工程5年来惠及40多万农民
· 辽宁省援建青海玉树三年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竣工
· 青海着力构建保障房和商品房并行的住房供应体系
· 青海勘查找矿形成多元化投入新格局及配套新机制
· 科技部与青海举行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签字仪式
· 中央宣讲团在陕西青海西藏宣讲六中全会反响热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