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全民消防生命至上 青海"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展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9日 13时33分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21个“119”消防日,为营造“全民消防,生命至上”主题宣传氛围,连日来,全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11月8日,西宁几十位寺院、道观主持在塔尔寺观摩了“寺院消防演习现场会”。消防标语,温馨提示,指示标志……格外醒目,塔尔寺“僧侣消防队的一场”扑救“火灾”演练,引来阵阵称赞声。

    11月3日至4日,格尔木警民联合开展“安全生产月”知识竞赛及消防演练。随着一声闷响,格尔木市某饭店煤气罐突然“爆炸起火”,情况“危急”。在救援战斗中,除消防官兵外,饭店消防负责人、员工等“编外战斗员”也冲进“着火”罐区,协助灭火排险,在热“火”朝天的氛围里品味了一回当消防兵的滋味……

    海东启动警企共建文艺演出,精彩纷呈的节目,高潮迭起的旋律,一幕幕别出心裁的“大众剧”吸引了很多群众。同时,各地消防服务队利用喊话器、广播向广大群众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时刻提醒防范火灾。“嗅嗅嗅……”在海东地震救援演习现场,两条消防犬窜上窜下“无所不能”,在地震“危险区”寻找“生命迹象”……

    海北州开展“消防提示送平安”,进厂矿,进社区,进农村……11月2日,门源回族自治县北山乡的农民朋友们在消防官兵的“互动”下,体验到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消防知识普及活动。玉树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互动方式,深入中小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7个驻勤点的官兵向学生们介绍了灭火战斗服、抢险救援服、空气呼吸器、消防摩托等特种器材装备。

    消防“三字经”、“六字歌”、“顺口溜”……群众喜闻乐见;广播“村村通”、墙报“社社办”……群众自发组织“铜锣宣传队”、“红领巾宣传队”、“老阿妈宣传队”……主动宣传。为预防火灾发生,各地消防部门督促政府组织各行业、单位及广大群众、消防志愿者,开展清剿身边火灾隐患活动。

    在贵德县,百余名村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初起火灾如何扑救?”“汽油、柴油能不能在家里存放?”……村官踊跃参与,你“争”我“抢”……手机彩铃、网站论坛、网络消防知识答题……各种现代化媒介助阵宣传活动。海南、海北开展“消防知识达人”评选活动;西宁、海东、格尔木开辟楼宇网络电视消防宣传平台,全天候不间断地滚动播放消防宣传公益广告。与此同时,玉树赛马场商业区设立“消防宣传一条街”;西宁市5000多辆、德令哈市500多辆出租车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消防安全知识。(袁立军 闫龙伟)  

 
 
 相关链接
· 河南举行“119”消防综合演示演练活动
· 国庆全国119个景区接待游客超2400万
· 海南携119个招商项目参加投洽会 重点推介文昌市
· 吉林升级110、119、122“三台合一”接处警系统
· 《服务资讯周刊第119期》
· 公安部、北京市举行119消防日全民疏散逃生演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