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查处"生津胰康肽胶囊"等假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9日 16时24分   来源: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通知,要求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查处“生津胰康肽胶囊”和“胰蛋白胶囊”等两种假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患者,请通过合法正规渠道购买药品。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到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报告,发现市场上有邮售名为“生津胰康肽胶囊”、“胰蛋白胶囊”产品,且上述产品均为未经批准注册的假药。具体情况如下:

    一、产品名称:“生津胰康肽胶囊”,标示研制单位名称:“北京中医疑难病研究会”。经核实,“生津胰康肽胶囊”为未经批准注册的假药,标示研制单位为虚假机构。

    二、产品名称:“胰蛋白胶囊”,邮售单位名称:“北京市中医院中药研究院”。经核实,“胰蛋白胶囊”为未经批准注册的假药,邮售单位为虚假机构。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加强辖区药品市场监督检查,发现上述产品,依法严肃查处;涉嫌刑事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患者不要购买上述产品,避免贻误诊治,危害身体健康。同时提醒患者去正规有资质的药店或医疗机构购买药品;查询药品是否经过批准注册,可登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查询。  

 
 
 相关链接
· 公安部破获特大制售假药犯罪案件涉案价值逾亿元
· 公安部破获一涉及8省市特大制售假药犯罪系列案件
· 谨防网络欺诈销售假药
· 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查处“诺康舒眠宁”等假药
· 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查处“诺康舒眠宁”等假药
· 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查处"活肾健阳胶囊"等假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