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省除公务员外的劳动者都将纳入失业保险范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0日 09时35分   来源:甘肃日报

    今后,除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人员外,甘肃省所有劳动者都将纳入失业保险范畴,到2015年甘肃省失业保险参保人数力争达到175万人。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甘肃省失业保险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按照再次修订的《甘肃省实施失业保险条例办法》,今后甘肃省将破除现行失业保险政策城乡之别,努力扩大失业保险覆盖范围,同时强化失业保险的征缴、管理和使用。2011年后,全省失业保险基金将在2010年基础上年均增收10%,到2015年达到13亿元。除确保失业人员基本待遇按时足额支付外,将适当划拨部分失业保险基金集中用于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大学生创业小额贷款担保资金和农村“两后生”、退伍士兵职业培训和缴费单位职工培训及稳定就业岗位补贴等方面,力争“十二五”期间将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实现全省失业调控主要目标任务。(记者 卢吉平)

 
 
 相关链接
· 全国失业保险工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信长星讲话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做好失业保险稳定就业岗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