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全国85个“创业型城市”绩效评估公布 大连居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4日 10时07分   来源:大连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前从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11月10日召开的全国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推进会,公布了全国首批85个“创业型城市”创建城市工作绩效评估结果,大连名列第一。

    据了解,2009年我市开展“创业型城市”建设以来,全市已有8.8万人实现自主创业,涌现创业带头人1.5万人,创业带动就业9万人。以中小企业为主体的创业型经济所创造的增加值占全市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60%以上,形成了独具大连特色的创业型城市建设模式。

    成绩的取得并非一蹴而就,它依赖于政府为主导的创业服务体系,凝聚着广大创业者的智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说,近年来,我市通过创新发展载体,打造海外学子创业“天堂”;实施全域城市化战略,拓宽市民创业“舞台”;加强孵化基地建设,扩展劳动者创业“温床”等措施,积极搭建创业平台,为创业者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另外,完善的创业政策和优化的服务都对我市创建“创业型城市”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创业,不仅是创业者的梦想和追求,也是一个城市蓬勃活力的体现。为加大创业型城市的宣传力度,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连日报社主办的“创新大连 创业城市——大连市创建创业城市巡礼”系列宣传活动,今日起正式启动。

 
 
 相关链接
· 全国创建创业型城市工作绩效考评会议在西安举行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级创业型城市考评启动
· 浙江实施两创总战略全面开展创业型城市创建工作
· 浙江省政府确定25个市、县(区)为首批创业型城市
· 创建创业型城市市长培训班:推进创业先培训市长
· 尹蔚民:创建创业型城市主要是要建立"五个体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