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云南各地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4日 13时29分   来源:云南日报

    “清剿火患”战役开始后,云南各地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云岭大地掀起了治理火患的高潮。

    全省公安消防部门深入开展“千名村官进红门”活动,从源头上夯实广大农村地区的消防安全基础。张凤萍是镇康县一名基层村干部,在当地公安消防机构组织的培训活动中,她不仅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还学会了各种火灾隐患的排查方法。“村子里很多人柴火就堆在灶边,以后得改改了!”张凤萍表示,要组织护村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走村入户对火灾隐患进行排查。

    对于“清剿火患”战役,昆明螺蛳湾国际商贸城商户表现出了极大热情。经营服装生意的梁书声对消防安全可谓感触颇深。几年前,因为小孩玩火,他的一批布料被烧了大半。“幸亏发现早才浇灭了!”梁书声说起这事还心有余悸。在昆明螺蛳湾国际商贸城,和梁书声有同样经历的人不在少数。现在,他们都成了消防安全的坚决捍卫者,也是实实在在的受益者。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云南已有志愿者和社会民众上百万人投身“清剿火患”战役。

 
 
 相关链接
· 云南召开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座谈会
· 云南:5年累计投入27亿余元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
· 云南落实信贷资金近120亿元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
· 云南研究“四五”依法治省规划加快法治建设工作
· 云南:城镇工业"用地上山" 坝区八成耕地获保护
· 云南启动消防日系列宣传活动 秦光荣李纪恒批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