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张桂凤:走出各具特色的县域粮食经济发展之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4日 20时06分   来源:粮食局网站

    张桂凤副局长出席全国县域粮食经济暨粮食经纪人培育发展工作经验交流会并致辞 

    11月7日上午,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张桂凤在长沙出席全国县域食经济暨粮食经纪人培育发展工作经验交流会并致辞。她指出,县域粮食经济作为县域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粮食经济发展和粮食安全的“基石”,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粮食行业协会要积极搭建交流平台,树立先进典型,因地制宜,勇于实践,不断创新发展思路,转变发展方式,走出各具特色的县域粮食经济发展之路。

    她在讲话中同时指出,粮食经纪人为方便农民售粮、拓宽粮食购销渠道、协助国有粮食企业掌握粮源、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成为种粮农民与粮食企业之间不可或缺的桥梁和纽带。但是,在相当一部分粮食经纪人中,还存在着政策法制观念不强、综合素质不高等问题,当前,迫切需要进一步加强粮食经纪人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开展粮食经纪人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提升粮食经纪人的综合素质。

    国家粮食局有关司室同志陪同。

 
 
 相关链接
· 粮食局举办全国粮食流通监督检查行政执法培训班
· 任正晓赴陕西省出席全国农村职业教育工作会议
· 任正晓带领督查组赴黑吉辽三省督查食品安全工作
· 粮食局召开防治“小金库”长效机制建设工作会议
· 粮食局等下达政策性粮食移库计划100万吨调往旱区
· 粮食局长聂振邦会见来访的美国谷物协会总裁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