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开拓创新采取四项措施强力推进水利科技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5日 08时43分   来源:陕西日报

    今年以来,陕西省水利厅深入贯彻落实中省一号文件及中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实施“科技兴水”战略,抢抓机遇,开拓创新,采取四项措施强力推进水利科技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科技创新体系。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关中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率先构建创新型区域的决定》,并明确提出要大力实施科技兴水和项目带动科研战略,建立健全水利科技创新体系,加强基础研究和技术研发。成立了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增设了对外合作与科技处,并召开了十年来第一次全省水利科技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将水利科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加紧筹建陕西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二是深入调研,理清思路,制定对策。先后两次邀请省政府政策研究室、省决策咨询委和西安理工大学等单位的资深专家,开展水利科技发展专题调研。重新修订了《陕西省水利科技工作管理办法》、《陕西省水利科技项目管理办法》、《陕西省水利科技成果管理办法》,起草了《实施“项目带科研”战略的意见》。

    三是强化前期工作,促进项目立项,落实专项资金。组织修订了《陕西省水利科技“十二五”发展规划》,征集水利科技项目112项,梳理一批项目列入陕西省重点水利科技项目储备库。组织申报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项、2012—2015年水利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和科技推广项目62项,争取到水利部农村饮水安全消毒集成技术和自动化监控技术推广应用项目在洛川县等地实施推广。从今年开始,省水利厅从水利专项基金中,每年安排不少于600万元的水利科研专项经费,用于水利科研、科技推广等工作。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创造水利科技发展良好环境。建立了陕西水利对外合作与科技中英文版网页,作为我省水利系统目前唯一的外事、科技网络交流平台;举办了渭河论坛、三秦水利大讲堂等各种专题技术研讨会;通过杨凌农业高新技术博览会、科技下乡、科普讲座、等活动,营造水利科技服务于经济建设的良好氛围。(记者 苏同敏 通讯员 王 剑) 

 
 
 相关链接
· 铁道部水利部就加强水利和铁路发展合作举行会谈
· 水利部与铁道部签加强水利和铁路发展合作备忘录
· 辽宁省水利厅:国家农田水利建设重点县已达51个
· 水利部支持新疆水利工作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