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文化部副部长励小捷到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5日 14时43分   来源:文化部网站

    11月10日,文化部副部长励小捷在文化部办公厅副主任熊远明陪同下来到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进行工作调研。

    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主任孙旭光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了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介绍了恭王府管理中心的基本情况、全面开放以来的主要工作、实践体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设想。

    汇报结束后,励小捷作了讲话。他说,听了旭光同志全面的介绍,感到十分高兴。恭王府近年来特别是全面开放以来发展状况喜人,在文物古建保护、景区管理、旅游项目、产品开发、游客组织等方面,都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责任心强、富于大局意识,多年来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切实为部里做出了贡献。恭王府在发展过程中取得了很多成功的经验,体现了十七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和要求。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励小捷表示同意中心领导班子的考虑,并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继续将创建5A景区作为各项工作的龙头来抓。努力提高水平、赢得资质,进一步提升在行业界的地位。

    二是继续发挥这些年来的成功经验,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进一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搭好架构,促进事业和产业的协调发展。

    三是要发挥自身优势,发展文化产业,进一步把产业平台做大做强。要考虑将恭王府的产业做出去,走出院墙,拓展空间。

    就恭王府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表示将高度重视,逐步协调予以解决,并对恭王府管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多年来的辛苦工作表示慰问和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争取创造更大的成绩。

    会后,励小捷来到府邸和花园视察开放工作。他走到一线职工中间,对他们的辛苦工作表示了慰问;看到府内“淡季不淡”,游客如织,开放秩序井然,他表示由衷的高兴;走进展厅、步入收藏室,仔细了解王府历史文化、赏鉴文物藏品,他对恭王府业务建设的成绩感到非常欣慰。

 
 
 相关链接
· 单霁翔同志在文化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的发言
· 文化部长蔡武谈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 文化部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 文化部开通对外文化工作网络平台——文化传通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