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人民银行关于广义货币供应量(M2)数据的说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5日 20时49分   来源:人民银行网站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方面负责人关于广义货币供应量(M2)数据的说明

    人民银行于2011年11月11日发布了《2011年10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现就媒体和社会关注的有关问题说明如下。

    货币供应量是全社会的货币存量,是某一时点承担流通和支付手段的金融工具总和。随着金融市场发展和金融工具创新,各国对货币供应量统计口径会进行修订和完善。考虑到非存款类金融机构在存款类金融机构的存款和住房公积金存款规模已较大,对货币供应量的影响较大,2011年10月起,人民银行将上述两类存款纳入广义货币供应量(M2)统计范围。对此,人民银行在2011年11月11日公布今年10月货币供应量统计数据时已在注3中予以说明。

    按完善后的口径,2011年10月M2余额为81.68万亿元,2010年10月M2余额为72.35万亿元,其同比增速为:(81.68-72.35)/72.35*100%=12.9%。

 
 
 相关链接
·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公告(11月15日)
·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公告(11月14日)
· 央行:10月广义货币增12.9% 人民币贷款增5868亿
· 中国1年期央票利率下调
· 央行行长周小川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
· 王洪章:加强企事业单位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