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苏省佛教协会、天主教分别在宁召开代表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6日 09时52分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

江苏省佛教协会第五次代表会议在南京召开

    11月14日至15日,江苏省佛教协会第五次代表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委副书记、省委组织部部长石泰峰15日上午会见了省佛教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

    石泰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省佛教协会第五次代表会议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省佛协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和全省佛教界人士表示诚挚问候。他说,长期以来,省佛教协会大力发扬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优良传统,积极协助党委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宗教事务条例》,引导佛教界加强自身建设,为促进宗教和睦、社会和谐,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国际友好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

    石泰峰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确立了江苏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就是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包括广大佛教界信教群众在内的全省人民共同努力、团结奋斗。他希望新一届省佛协领导班子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坚持正确的办教方向,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弘扬和谐理念,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以这次全省代表会议为新起点,团结带领全省佛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积极投身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的伟大实践,为开创江苏科学发展新局面、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江苏省副省长徐鸣在会议开幕式上讲话。他希望新一届省佛教协会继续高举爱国爱教大旗,认真贯彻《宗教事务条例》,积极协助政府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充分发挥佛教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自觉为促进江苏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罗一民出席会议闭幕式并参加会见。他希望全省佛教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发扬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和谐佛教。

    国家宗教事务局向会议发来贺电。来自全省13个市的164名佛教界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苏省佛教协会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江苏省佛教协会第五次代表会议决议》,修改通过了《江苏省佛教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省佛教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及新的领导班子。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心澄法师当选为省佛教协会会长。 

石泰峰寄语全省广大天主教界人士

    11月14日至15日,江苏省天主教第九届代表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省省委副书记、省委组织部部长石泰峰15日下午会见了省天主教“两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石泰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省天主教第九届代表会议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省天主教“两会”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和全省天主教界人士表示诚挚问候。

    石泰峰在会见时说,长期以来,江苏省天主教“两会”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凝聚天主教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石泰峰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确立了江苏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就是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动员包括天主教界在内的一切积极力量,投身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的伟大事业。他希望省天主教“两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广大天主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秉承爱国爱教、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更加坚定地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原则,更加坚定地走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道路,大力弘扬和谐理念,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积极推进民主办教,切实加强天主教爱国组织自身建设,促进天主教事业健康发展,为推动江苏科学发展、共创人民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在14日会议开幕式上,副省长徐鸣到会祝贺并讲话。他希望全省天主教界神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坚持爱国爱教,坚定不移地走独立自主自办道路,协助和服从政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推进天主教民主办教进程,更加自觉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罗一民出席会议闭幕式并参加会见。他希望全省天主教界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为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

    国家宗教事务局向会议发来贺电。来自全省天主教界的143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苏省天主教“两会”工作报告和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省天主教“两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海门教区沈斌主教当选为省天主教爱国会主任,苏州教区徐宏根主教当选为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主任。

 
 
 相关链接
· 全国政协切实推动落实宗教教职人员社会保障政策
· 宗教局在古尔邦节来临之际向穆斯林朋友致信祝贺
· 宗教局:北京西山灵光寺佛牙舍利启程赴缅甸供奉
· 张乐斌出席《中国宗教》杂志社首批主笔颁证仪式
· 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28日会见缅甸宗教部副部长
· 宗教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党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