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东省与弗劳恩霍夫协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6日 10时07分   来源:广东日报

    15日,广东省政府与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在广州签署了《广东省人民政府与弗劳恩霍夫协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朱小丹出席签约仪式,并与弗劳恩霍夫协会主席布凌格教授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广东省科技厅厅长李兴华介绍,这是国内第一个由政府与弗劳恩霍夫协会签署的框架协议。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新兴产业领域的全面合作,积极推动“创新广东”建设。我省正致力于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的战略核心作用日益突出。与弗劳恩霍夫协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省政府从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战略需求出发,充分利用国际创新资源,积极推进开放创新而采取的重大举措。

    根据该框架协议,省科技厅负责统筹我省科研机构、高校及高新技术企业与弗劳恩霍夫协会开展全面合作,并将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双方将在智能(节能)建筑、工业自动化、环境保护、健康食品等优先领域推进务实合作。

    签约仪式前,朱小丹会见了布凌格教授,对布凌格教授前来参加国际咨询会以及多年来对广东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的高度关注表示感谢,就双方全面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多项共识。

    朱小丹高度重视与弗劳恩霍夫协会的合作,多次表示要把与弗劳恩霍夫协会的创新合作提升到推动技术创新、推进转型升级的战略高度。框架协议的签署正是在朱小丹的倡导下,本届国际咨询会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吴哲 张胜波 彭国华)  

 
 
 相关链接
· 云南省政府与中国华能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福建省与中国远洋运输总公司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天津市政府与新闻出版总署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广东省与神华集团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
· 青海省政府与国家行政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内蒙古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