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林业局石漠化监测中心成立 张永利为中心揭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6日 15时45分   来源:林业局网站

    11月15日,国家林业局石漠化监测中心在湖南省长沙市国家林业局中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揭牌成立,这标志着我国石漠化监测、预警、评估工作将步入正规化轨道。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为中心揭牌。

    张永利指出,加强石漠化防治是维护国土生态安全、改善生态环境的迫切需要,是扶贫脱困、改善民生的内在要求,是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实现区域协调发展的根本保障,是我国提高应对气候变化能力、树立负责任大国形象的重要措施。一定要认清形势,不负重托,努力把石漠化防治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张永利说,监测是石漠化防治工作的基础,只有将监测工作做好、做扎实、做可靠,才能掌握石漠化变化的特点、规律和发展态势,真正为石漠化防治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开阔视野,创新理念,完善思路,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谋划,推动监测事业发展;要始终保持广大调查队伍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锐意进取的工作激情,更好地展示调查设计队伍的新形象;要苦练内功,真抓实干,努力拼搏,以更大的干劲、更快的节奏、更高的效率、更优的服务,不断推动监测事业再上新台阶;要改革创新,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认真研究新技术、新方法,拓展监测领域。

    张永利说,要按照“一流队伍”、“一流作风”、“一流成果”和“一流服务”的要求发展石漠化监测中心的各项事业。一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培养领军人才,精心打造一支国家级队伍。二是广大技术人员要刻苦钻研、努力创新,大力弘扬老一辈调查队员脚踏实地、不辞辛苦、艰苦奋斗、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创造公开、平等、竞争的学术氛围。三是整合现有力量,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成果,扩大中心的知名度。四是紧紧围绕和服务于国家战略和目标,扎实工作,形成合力;局中南院要全力支持石漠化监测中心工作,从工作实际需求出发,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局石漠化监测中心是国家林业局石漠化监测与防治技术支撑单位,承担石漠化监测相关技术规程规范制订、国家级监测成果汇总、成果总报告编制与数据管理,省级石漠化监测技术指导、成果审核和质量控制,石漠化综合治理工程林业行业的检查、指导与监督、效益监测与评估,石漠化防治规划和政策性文件的编制等工作。

 
 
 相关链接
· 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在京会见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
· 林业局下发开展森林资源可持续经营管理试点的通知
· 国家林业局启动森林资源可持续经营管理试点
· 林业局:第二届亚太林业周在北京开幕 贾治邦出席
· 林业局:贾治邦会见联合国粮农组织助理总干事
· 国家林业局:全国林业碳汇交易试点1日正式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