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北方八省(区市)交管部门建立信息交换协作机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7日 09时02分   来源:公安部网站

    第二届京津冀晋辽鲁豫及内蒙古八省(区市)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办案协作工作会议16日召开。八省(区市)公安交管部门决定建立信息交换协作机制。

    会上,为推动八省(区市)公安交管部门区域办案协作机制深入发展,增强信息对警务工作的带动作用,八省(区市)公安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共同签订了《关于建立信息交换协作机制合作协议》,旨在以信息交换协作机制为基础,以提高信息质量、丰富信息资源为切入点,以八省(区市)公安交管部门警务协作网为依托,突出重点、循序渐进,推广交流八省(区市)交通管理信息,带动办案实战应用,形成全员采集、全员应用、全员共享的格局。

    会议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全力做好“清网行动”最后阶段冲刺工作,对尚未抓获的网上在逃人员组织一次再清理,逐案调整强化侦破工作方案,集中力量加大攻坚力度,力争再抓获一批网上在逃人员。要总结“清网行动”工作经验,完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长效机制,促进追逃工作常态化。要进一步完善办案区域协作工作机制,提升区域警务协作水平,不断延伸区域协作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提高区域协作的执法效能。要巩固“清网行动”工作成果,重点提高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的执法规范化。

    据介绍,今年6月,八省(区市)公安交管部门建立了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区域办案协作机制。在“清网行动”中,八省(区市)探索实施了互相交换网上在逃人员信息,由在逃人员户籍所在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负责排查和配合抓捕的追逃工作新机制,大大节约了警力,降低了抓捕成本,提高了抓捕效率。截至目前,河南、河北、辽宁、山西四省公安交管部门在逃人员撤网率已超过90%,山东、内蒙古、北京、天津四省(区市)公安交管部门在逃人员撤网率均超过70%,八省(区市)总体撤网率达到了88.3%。(张弘)

 
 
 相关链接
· 北京交管部门一周处罚“三超一疲劳”两万余起
· 公安部交管局发布秋冬季节行车安全提示
· 天津市交管局举行集中整治"三超一疲劳"行动仪式
· 河北省各地交管部门启动应急机制应对大雾天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