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蔡武向文化部离退休干部传达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7日 09时34分   来源:文化部网站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文化部系统离退休干部在欢欣鼓舞的同时,也纷纷表示希望能听到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11月16日下午,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蔡武向在北京的200余位文化部系统离退休干部传达了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蔡武首先表示,离退休干部对文化改革发展的关心和关注,让他深受感动和鼓舞。他指出,十七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第一次在全会上专门讨论文化改革发展的有关问题,第一次以全会《决定》的方式对文化改革发展作出部署,第一次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宏伟目标和战略任务,这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标志着文化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蔡武强调,十七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主题和意义十分重大,并作出了重要决定和部署。全会通过的《决定》集中阐述了文化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以及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围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条主线,作出了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提出了推动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方针及一系列重大举措。我们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主题、主线和深刻内涵,立足实际、着眼未来,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奠定坚实的基础。

    蔡武最后表示,文化系统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他衷心希望离退休干部继续关心文化建设,为文化改革发展出主意、想办法。

    文化部离退休干部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黄小驹)

 
 
 相关链接
· 文化部部长蔡武就泰国遭遇罕见洪水灾害致慰问信
· 2011年国际博物馆高峰文化论坛举行 蔡武致信祝贺
· 蔡武谈六中全会:如何将全会精神细化到具体工作
· 文化部长蔡武谈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