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打击制售假药犯罪集群战役开展统一收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7日 10时46分   来源:公安部网站

    11月17日上午9时15分,随着公安部指挥中心“统一收网”作战指令的下达,一场针对制售假药犯罪的专案集群战役随即打响。在全国29个省区市170余个城市,参战公安民警集中行动,雷霆出击,对制售假药犯罪网络和产业链条实施精确打击。

    今年7月20日,浙江省公安机关根据侦查中发现的线索,进行缜密经营、深入查证,逐步发现一个涉及浙江、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的制售假药犯罪团伙。此后,各地公安机关也陆续侦查发现一批假药犯罪案件线索。

    针对制售假药犯罪猖獗的态势,公安部研究决定在全国发起打击假药犯罪专案集群战役,对制售假药犯罪网络和产业链条实施毁灭性打击。期间,公安部先后两次召开侦查调度会议,逐省逐案逐线索进行梳理,对案件侦查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细化部署。同时,公安部将参战省份划分为北京、上海、深圳三个战区,成立前线指挥部,派员进驻重点省份,加强督办落实,强化指挥协调,确保战役实施。截止11月16日,全国公安机关共查明包括浙江“720”案件在内的18起特大制售假药犯罪案件线索,立案790余起,锁定犯罪嫌疑人1000余名,涉及全国29个省区市。

    鉴于战役涉及地域广、打击对象多、指挥精度高,公安部利用信息化平台实施扁平化指挥调度,统一组织29个省区市公安机关发起打击制售假药犯罪专案集群战役。战役实施过程中,在公安部指挥中心设总指挥部,在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三个直属总队设战区指挥部,在29个省级公安机关设前线指挥部。

    统一行动中,全国29个省区市公安机关会同药监等有关部门对前期侦控锁定的犯罪嫌疑人和犯罪窝点实施精确打击。详细战果将陆续公布。

 
 
 相关链接
· 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查处"生津胰康肽胶囊"等假药
· 公安部破获特大制售假药犯罪案件涉案价值逾亿元
· 食品药品监管局曝光“同仁清肺胶囊”等三种假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