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新闻出版总署部署学习宣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7日 20时46分   来源:新闻出版总署网站

    新闻出版总署日前就全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下发实施意见,对结合行业自身优势精心组织学习宣传作出部署。

    意见指出,新闻出版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作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表率。具体而言,各单位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制订专门计划,列出专题逐项研讨;通过举办培训班、学习班、研讨班等形式,确保学习覆盖到全系统每一个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所有从业人员。同时,要精心策划出版一批深入研究全会《决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理论读物,在报纸、期刊开设专题专栏,及时解答干部群众在学习贯彻过程中关注的热点问题。

    针对新闻出版工作当前面临的艰巨任务,意见结合行业实际,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六大努力方向。

    一是巩固主流思想阵地,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继续组织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出版工程、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与传播工程(二期)等,继续深入推进“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进一步提高主流产品和主流舆论的吸引力、影响力。

    二是加强引导和管理,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更多的精神食粮。充分发挥国家出版基金的导向作用,继续完善中国出版政府奖评选机制,组织实施好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等,进一步完善新闻出版(版权)法律体系,继续深入开展“扫黄打非”。

    三是完善新闻出版公共服务体系,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加快惠民工程建设,继续实施少数民族新闻出版东风工程等,统筹规划城乡新闻出版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

    四是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加快新闻出版产业发展。继续推动新闻出版企业兼并重组,大力发展数字、网络等新兴出版业态,积极推进绿色印刷实施,加快资本、版权等要素市场建设。

    五是创新体制机制,深化新闻出版体制改革。稳步推进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体制改革,指导转制后的新闻出版企业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不断完善行业法律法规。

    六是提高人才素质,建设宏大新闻出版人才队伍。加快推进重点人才、新型急需人才培养,在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基础上着力培养新闻出版业领军人物。

    作为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新闻出版行业必须加强自身文化建设,继续当好文化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和主力军。为此,意见提出,要进一步坚定价值追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激发创新精神,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职业素养,做文化的记录者、历史的书写者,以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丰硕的工作成果为全社会作出表率。

    为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建设新闻出版强国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意见要求新闻出版系统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全程指导;理清思路,梳理工作,进一步明确改革发展的方向、目标,研究制定具体的措施和项目;明确工作责任、时间进度、保障措施,并将其纳入目标考核体系,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全会精神落在实处。

 
 
 相关链接
· 李东东:非时政类报刊2012年9月底前完成转企改制
· 国家版权局负责人就规范作品登记工作答记者问
· 新闻出版总署确定2012年图书等出版计划14个重点
· 中南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孙寿山等出席
· 新闻出版总署:2011年版权执法培训工作会议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