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员干部参观“钱学森事迹”展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8日 11时04分   来源:教育部网站

    “我上学时就对钱学森十分景仰,作为一位杰出的科学家,他探究知识的科学精神,对于青少年创新意识、创新精神的培养意义深远。从另一个视角来看,他作为优秀的共产党员,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值得青少年学习。”全面系统地参观了钱学森的生平事迹后,高等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宋永刚深有感触。

    11月17日,教育部直属机关18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亲身领略钱学森勇攀科技高峰的创新精神和德馨品高的大家风范。

    “我的事业在中国,我的成就在中国,我的归宿在中国。”在钱学森这句铿锵有力、包含深情的名言前,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党办主任王旖旎动情地说:“钱学森胸怀博大、成就非凡,他的科学研究是以国家和民族的需要为目标,在我国的火箭、导弹、航天工程领域都取得了开创性的成就,令人钦佩。不仅如此,钱学森始终保持创新思维,关注教育和人才培养,希望我国有更多像他一样的创新人才。”

    钱学森回国后的第一份手稿《导弹概论》,一家四口在归国轮船上的泛黄照片,模拟复原的钱学森生前书房……400多件珍贵的文献史料向人们展现了一位伟大科学家鲜活立体、坚定崇高的生命历程。

    “钱学森的爱国精神、创新精神值得我们青年干部学习。”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薛莲说,钱学森一切从实际出发、踏实工作的做人做事风格,激励着人们奋发工作。

    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监察局李耀建认为,钱学森代表中国人的骨气和正气,品格崇高、品质高尚、品位高雅。他对国家的忠诚、在科学和艺术方面卓越的贡献都值得机关干部们学习。

    “钱学森不愧为‘人民科学家’,展览最令我感动的是他求真务实、淡泊名利的科学精神,是他时刻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祖国利益的爱国热忱。”教育部科技司李楠深受触动。

    作为爱国知识分子的杰出典范,钱学森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崇高的民族气节感染着每一位参观者。认真听完讲解后,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吕玉刚表示:“这是一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钱学森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令人动容。现在正是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的关键时期,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全面实施,教育重大改革项目稳步推进,我们要学习钱学森热爱国家、勇攀高峰的精神,为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 “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16日在沈阳巡展
· 习近平李克强等参观"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
· 纪念钱学森诞辰100周年展揭幕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 李克强参观“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
· 习近平李克强等参观"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
· 纪念钱学森诞辰100周年展在国家科学图书馆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