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外交部就"针对受国际保护人员恐怖袭击"决议答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9日 10时33分   来源:外交部网站

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就联大通过
“针对受国际保护人员恐怖袭击”决议答记者问
2011/11/19

    问:联合国大会刚刚通过“针对受国际保护人员恐怖袭击”决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对有关联大决议草案投了弃权票。我们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一贯主张处理国与国关系应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外交人员安全应得到切实保护。

    当前,此案高度复杂敏感,各方尚有分歧。任何结论和行动必须建立在对事实的全面、公正、客观、透明调查和证据确凿的基础上。在事实查清前,各方应采取谨慎态度,不宜匆忙下结论,避免采取可能导致事态复杂和恶化的行动。中方希望有关国家继续通过对话妥善处理该问题,共同维护中东海湾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外交部就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举行有关情况等答问

    2011年11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澳大利亚时就美亚太政策发表演讲。请问中方有何评论?

    答:亚太地区是当今世界最具发展活力和潜力的地区,同时本地区国家也面临一些共同挑战。处理亚太事务需要顺应地区国家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的基本潮流,并尊重本地区的多样性、复杂性特征。亚太各国应本着相互尊重的精神,通过协商合作处理地区事务,实现互利共赢。中美达成的建设合作伙伴关系共识,包括双方就亚太事务加强沟通协调,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繁荣。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好有关共识。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外交部就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举行有关情况等答问
· 外交部就美国与澳大利亚签署永久驻军协议等答问
· 外交部就土库曼斯坦总统访华、东亚峰会等答问
· 外交部发言人就欧洲应对当前主权债务危机等答问
· 外交部发言人就俄罗斯加入WTO扫清最后障碍等答问
·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意大利政治金融危机等答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