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军年度军事训练考核和等级评定工作已全面展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9日 15时20分   来源:国防部网站

    记者18日从总参军训和兵种部获悉,根据总部统一部署,全军年度军事训练考核和等级评定工作已全面展开。

    今年的军事训练考核和等级评定工作,贯彻落实胡主席和军委、总部关于大抓军事训练指示精神,着眼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依据《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军事训练考核规定》和《军事训练等级评定规定》,在考核对象上突出师旅团部队首长机关,在考核内容上突出信息化知识和指挥谋略,在考核方法上突出部队整体综合演练,检验部队履行训练职责、完成训练任务、取得训练绩效等情况,以考促训、以评促训,推动信息化条件下训练深入发展。

    此次训练考评,采取总部直接考评和委托各大单位考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改变以往协调确定考核单位的做法,于考前1周通过网上抽签确定受考单位,避免部队突击迎考。总部直接考评采取训考分离的形式,四总部相关业务部门人员负责组织协调,具体考核评判工作抽调有关院校专家教授负责。对受考单位训练管理和训练条件的检查,采取现地查看、资料调阅和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重点通过对官兵满意度的测评进行比对分析。

    考评过程中,各级严格执行考评规定,认真核对受考人员身份,真实采集考核信息,客观评定考核成绩,确保考核成绩真实、客观、公正。考评总结以查找训练和战斗力建设薄弱环节、研究解决措施办法为主。四总部联合考评组客观、明确地指出受考部队在训练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体解决意见建议,树立训练考评求真务实的正确导向。

    据悉,总参军训和兵种部此前已专门下发通知,对全军军事训练考评工作的组织方法、考核重点、内容要求等作出部署,并组织了相关集训。

 
 
 相关链接
· 武警部队推出十大军事训练典型掀起年度训练热潮
· 解放军总参谋部部署2011年度全军军事训练工作
· 解放军总参谋部对今年全军军事训练工作进行部署
· 总参军训和兵种部部长就新年度军事训练答记者问
· 四总部通报表彰全军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和个人
· 全军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研讨观摩活动在京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