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东代省长朱小丹会见来粤调研的卫生部部长陈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0日 09时26分   来源:南方日报

    19日上午,广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朱小丹会见了来粤调研的卫生部部长陈竺一行。副省长雷于蓝参加了会见。

    朱小丹对卫生部长期以来给予广东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医疗保障制度建立健全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朱小丹指出,近年来,广东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极大缓解了农村居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目前,广东新农合参合率达99.7%,基本实现农村居民医疗应保尽保。所有统筹地区实行县内住院即时结报,72%的统筹地区开展了市级定点医疗机构使用信息系统即时结报工作。同时,进一步完善新农合监管机制,保障基金运行安全,资金使用效益和服务效率得到有效提升。朱小丹指出,近年来,广东省各地市加强了对城乡医疗一体化管理体制改革的探索。下一步,广东省将按照国家的有关精神,进一步理清思路,慎重决策,完善体制,坚决落实国家在农村居民医保中的各种政策措施,推进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障管理体制改革,确保农村居民医疗保障水平不降低,实现新医改方案提出“四位一体”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

    陈竺对广东医药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自医改正式启动以来,广东在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基本药物制度建设、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等五项重点工作上亮点纷呈。希望广东继续先行先试,充分论证,稳妥推进,积极探索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发展新路子,为全国最终实现统一的全民医保创造重要经验。(记者/谢思佳) 

 
 
 相关链接
· 广东代省长朱小丹会见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