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外交部就《东南亚无核武器区条约》议定书答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0日 17时08分   来源:外交部网站

    问:据了解,五核国与东盟已就《东南亚无核武器区条约》议定书达成一致,请介绍有关情况。

    答:11月12日至14日,五核国和东盟在印尼巴厘岛就《东南亚无核武器区条约》议定书问题举行了磋商。经过共同努力,各方已就解决《东南亚无核武器区条约》议定书所有遗留问题达成一致。根据条约议定书的有关规定,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和法国五个核武器国家将在签署和批准议定书后,承担不对条约缔约国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的义务。

    中国高度重视发展与东盟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伙伴关系,一贯积极支持建立东南亚无核武器区。早在上世纪90年代,中国就已明确表示,一旦《东南亚无核武器区条约》议定书开放供签署,中国愿率先签署该议定书。中方愿与有关各方共同努力,推动议定书早日生效。  

 
 
 相关链接
· 外交部就"针对受国际保护人员恐怖袭击"决议答问
· 中德两国外交部副外长级政治磋商18日在京举行
· 外交部就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举行有关情况等答问
· 外交部就美国与澳大利亚签署永久驻军协议等答问
· 外交部就土库曼斯坦总统访华、东亚峰会等答问
· 外交部:中国公民赴马绍尔群谨防登革热疫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