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中国已成全球第三大快递市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3日 10时16分   来源:邮政局网站

    11月22日,在中国快递论坛上,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介绍,在较短的时间里,我国快递市场成长为增长速度最快、发展潜力最大的新兴市场,市场规模排名世界第三位,仅在美国、日本之后;而到2015年,快递市场规模将再翻一番以上,达到年经营规模1430亿元,年处理快件量将超过61亿件。

    据悉,我国快递业是跟随网购的蓬勃发展而迅速扩大规模的,鉴于网购市场尚在初期阶段,快递发展未来空间更大。

    马军胜介绍,邮政体制改革后的五年,快递发展迅猛,业务量年均增长率高达27.23%,业务总量五年翻了一番半,日均处理量从300万件增长到1300万件。

 
 
 相关链接
· 邮政局开展中级快递职业技能鉴定师资骨干培训
· 邮政局局长出席“2011年中国快递论坛”并致辞
· 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门户网站正式上线运行
· 邮政局与全总开展快递企业工会组织体制建设调研
· 邮政局局长办公会议审定2012年纪特邮票发行计划
· 国家邮政局发布高峰期快递消费提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