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市:“十一五”期间157项交管研发项目获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4日 10时19分   来源:北京日报

    日前,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到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检查北京市智能交通科技工程建设情况。

    北京市交管局局长宋建国介绍:近几年来,北京市的交通需求迅猛增长,混合交通的复杂程度不断加剧。特别是近五年,全市的机动车净增了230多万辆,是历史上发展最快的时期。目前全市机动车已达到497万辆,非机动车有将近500万辆。另外,每天外地进出北京市的机动车还有38万辆。

    面对复杂的交通形势,交管部门始终坚持科学执法、严格管理、高效服务,不断推动交通管理工作的创新发展。特别是近几年,在科技部的大力支持下,市交管局在工作任务复杂艰巨、警力不足的严峻形势下,始终坚持科技强警战略,把全面发展智能交通作为主攻方向,尤其是在科技建设、应用及创新上取得了一系列的重大突破,“十一五”期间荣获国家级、公安部、市级各类奖项157项。交通事故鉴定中心、酒精实验室通过了国家级认定,平板电脑现场制图、交通事故分析演示等科技项目都填补了国内的空白。(侯莎莎 江静)  

 
 
 相关链接
· 王伟中出席2011’中国智能交通年会活动开幕式
· 深圳智能交通:未来三年构建一个平台、六大系统
· 中国国际智能交通展览会在京开幕
· 北京“十二五”期间规划投资56亿元提升智能交通
·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出席智能交通世界大会
· 成都将重点在智能交通等领域开展物联网示范应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