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2011日本动漫节在京开幕 文化部长蔡武出席并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4日 11时41分   来源:文化部网站

    11月23日,“中日合办动漫节、影视周——日本动漫节”在北京拉开帷幕。文化部部长蔡武与日本外务大臣玄叶光一郎出席开幕式并为活动剪彩。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丕民、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文化部有关司局的负责同志以及中日动漫影视界代表300余人出席活动。

    蔡武在致辞中说,“中日合办动漫节、影视周”是中日两国领导人的倡议,也是两国业界和人民的共同心声。此前在日本东京举办的“中日合办动漫节、影视周——中国动漫节、影视周”得到了日本官方和民间的热情支持、关心和帮助,并取得了圆满成功,相信本次日本动漫节也一定会受到中国人民的喜爱和欢迎,为中日合办动漫节、影视周全年的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为促进中日动漫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日文化交流不断向前发展、加强中日两国人民间相互理解与友谊做出贡献,并奏响201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庆祝活动的美丽序章。

    玄叶光一郎在致辞中表示,动漫和影视作品深受中日两国人民喜爱,希望中日两国多开展深入人心的交流,为改善两国国民感情、加强相互理解,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而做出努力。

    “2011中日合办动漫节、影视周”活动系落实2010年5月温家宝总理访日时与日本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日本动漫节”是今年活动的最后一项内容,由日本国驻华大使馆、外务省、经济产业省、总务省、文化厅、观光厅,中国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共同主办,将于11月23日至12月7日先后在北京、上海举办,内容主要包括动漫歌曲演唱会、动漫电影放映会等活动。

 
 
 相关链接
· 文化部发布2011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影响力评价结果
· 文化部:2012上半年完成国有文艺院团体制改革
· 文化部:做好国有文艺院团体制改革近期重点工作
· 文化部发通知要求加快推进国有文艺院团体制改革
· 文化部命名528个“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 蔡武向文化部离退休干部传达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