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单位竞争上岗工作座谈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4日 16时09分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2011年11月17日至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单位竞争上岗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教司司长衣雪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司长刘爱民主持会议。

    会上,衣雪青做了题为《以深化改革为动力 以竞争上岗为重点 进一步提高我部组织人事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水平》的讲话。他指出,推进竞争上岗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切实加强部属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有效方式,是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满意度的有力手段。

    衣雪青说,要根据通信管理局、直属事业单位、部属高校的不同特点和实际情况,坚持实事求是、因时制宜、因地制宜的原则,积极稳妥、规范有序地推进竞争上岗工作。要高度重视竞争上岗制度建设,科学设计竞争上岗工作流程,合理确定竞争岗位和参与范围,构建科学、严密、协调、高效的竞争上岗选拔制度,使干得好的能考得好,考得好的上得去,不断提高竞争上岗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水平。

    他说,要扎实做好干部档案管理、教育培训、机构编制管理等组织人事日常工作,为顺利实施竞争上岗工作、提升干部工作水平提供有力支撑。衣雪青最后特别强调,直属单位组织人事工作负责同志肩负着组织推进直属单位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任,是竞争上岗工作的直接组织者、具体实施者,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衣雪青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策、思想和理论水平,心要正、眼要明、头脑要清楚,对党忠诚、对民负责、对己严格,努力树立组工干部政治坚定、顾全大局,公道正派、甘为人梯,求真务实、改革创新,清正廉洁、业绩一流的良好形象,为加快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刘爱民在讲话中总结了此次座谈会的主要收获,对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做了说明,对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实际,切实增强推进竞争上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营造有利于实施竞争上岗的内外部环境,努力形成推进改革、参与改革、支持改革的良好氛围。

    会议期间,中组部领导干部考试与测评中心洪自强处长做了专题讲座,与会代表进行了分组交流,深入讨论直属单位副局级领导职位竞争上岗实施方案等有关会议文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和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等单位的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做了大会交流发言。

    部分省(区、市)通信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有关直属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11年10月通信业运行状况
· 工业和信息化部:建材主要产品产量保持较快增长
· 工业和信息化部推进6项工作确保完成节能减排目标
· 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国家应急通信"标识征集评选
· 工业和信息化部:物联网产业发展须解决五大问题
·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开展稀土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检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