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我国参加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理事会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4日 16时13分   来源:卫生部网站

    全球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简称“全球基金”)理事会第25次会议于2011年11月21日至22日在加纳共和国首都阿克拉举行。我国卫生部派员以西太平洋地区理事成员身份出席了本次会议。

    理事会主席、英国驻联合国使团布兰德(Simon Bland)先生和副主席、莱索托卫生部长兰玛拉蓬女士(Mphu Ramatlapeng)共同主持了本次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全球基金2012-2016年战略,提出未来5年挽救一千万个生命、预防1.4亿至1.8亿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新发感染的战略目标。会议批准了全球基金综合过渡计划,以及理事会新成立各委员会章程和主席、副主席人选、秘书处2012年运作经费运算。会议明确以全球基金资金分配、风险管理、项目管理、秘书处内部运作、治理和筹资等领域的改革为实现未来战略的路线图,进一步推进全球基金治理结构改革。鉴于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和全球基金资金状况,会议重申将优先重点支持低收入国家的项目,并决定采取措施,削减中高收入国家的项目资金。

    加纳、卢旺达、也门等国卫生部长,美国、日本、英国、法国、意大利等国政府代表,盖茨基金会等私立部门、非政府组织的20个理事会成员代表团,以及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的代表,约23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自2002年成立以来,全球基金已批准总计224亿美元的项目,覆盖超过150个国家,成为国际社会防控艾滋病、结核和疟疾的主要融资机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