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保监会举办2011年保险公司新任高管人员培训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4日 20时51分   来源:保监会网站

    11月22日,中国保监会举办2011年保险公司新任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周延礼出席培训班并作重要讲话。周延礼在讲话中强调,高管人员对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高管人员培训工作始终受到保监会党委的高度重视,要利用此次培训加强对各位新任高管履职要求及法规政策的教育,有效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其为保险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周延礼指出,各位新任高管要对高管人员的职位内涵具备清醒的认识,尽快完成从一般管理者向领导者、决策者的转变,努力以新岗位为新起点,创造新的更大成绩。第一,要努力实现从一般管理者向战略决策者的转变,着力提升战略决策水平。第二,要努力实现从行业文化建设的参与者向引领者的转变,努力发挥在文化建设过程中的引导带动作用。第三,要努力实现从标准跟随者向标准制定者的转变,善于带领企业在产品、服务、市场、技术等流程环节实现创造性突破。第四,要努力实现从纯粹利润追求者向社会责任承担者的转变,引导企业将社会责任纳入整体发展战略。

    周延礼强调,新任高管人员要积极适应新角色新工作的要求,全面提升个人素质。首先,加强职业道德修养,要能够具备忠实勤勉的素养、遵纪守法的观念、诚实守信的理念、和谐共赢的意识。其次,注重更新知识储备,要努力夯实履职所需的核心知识,有效掌握经济社会前沿信息,注重学习一些哲学和历史知识。第三,磨练提升工作技能,要注重通过实践锻炼提高领导水平,着力提升战略思维、应对风险、攻坚克难、处理与消费者关系等方面的能力。

    周延礼强调,新任高管人员要带头端正学风,担当领学之责,努力在抓学习、强本领上取得新进展,切实以学习进步作为提升素质、履行职责的重要抓手,要珍惜此次集中培训的机会,力争学有所成、学有所获,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纪律上严格要求、工作上扎实落实。

    此次培训为期4天。培训涵盖了高管人员履职要求、保险业市场现状与“十二五”规划、保险法律法规、治理商业贿赂、危机处理与媒体应对等内容,保监会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授课。

    各保险公司和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近100名新任高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相关链接
· 保监会发布《保险公司次级定期债务管理办法》
· 保监会就保险公司保险业务转让管理暂行办法答问
· 保监会颁布保险公司保险业务转让管理暂行办法
· 保监会出台新规:保险公司间可转让保险业务
· 保监会颁布保险公司保险业务转让管理暂行办法
· 保监会就保险公司保险业务转让管理暂行办法答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