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赵乐际强调:加大扶贫工作力度 改善困难群众生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8日 09时23分   来源:陕西日报

赵乐际在商洛市柞水县山区看望困难群众时强调
加大扶贫工作力度 改善困难群众生活
 

    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十分关心困难群众的过冬生活。小雪节气刚过,他就利用周末来到商洛市柞水县山区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赵乐际首先来到石瓮镇胜利村一组,与熊听贵亲切交谈,“家里几口人?”“六口人,大儿子分家后外出打工,小儿子有智障,小孙女上幼儿园。”“今年收成怎样?”“自己种一些,退耕还林补一些,够吃。”“养老金拿到没有?”“每月都能领到50多元。”赵乐际说,“一定要让大儿子安心打工,小孙女好好上学,在各方面的帮助下尽早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走进王金富家,赵乐际察看屋中堆放的粮食,在厨房揭开盖板看午饭、打开灶火试沼气,他问王金富,“家里收入怎样?”“靠种核桃、板栗和打零工。”“现在最煎熬的是什么?”“两个孩子上学,每周要花120多元,生活还是挺紧。”赵乐际说,一个孩子上职中学技能、一个上初中,国家都有免学费和生活补贴,坚持让他们读书,大孩子工作后家里负担就会减轻。在王金芳家,赵乐际逐项察看墙上“访民情、帮民富”入户调查表,了解她家收入来源和构成,了解到她家小儿子患病时,赵乐际说,孩子的病一刻也不能拖,否则人一辈子不安。要求县上一定要关心帮助,发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大病统筹的作用,尽快把孩子的病治好。之后,赵乐际来到胜利村二组看望特困户施光明、吴建英一家。施光明83岁、吴建英76岁,一个儿子去世,两个孙子在外打工。赵乐际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吴建英说,“每月有养老金,还有低保、独生子女费,老伴还有高龄老人补贴,生活没问题。”赵乐际祝两位老人健康长寿,并请村组干部多关心照顾老人的生活。

    石瓮镇四新移民安置示范小区是我省今年实施的避灾搬迁工程项目。在建设工地,赵乐际了解安置计划和规模、询问户型和面积,与施工人员计算建房周期和成本。赵乐际问安置户胡昌华,“原来住哪儿?”“山上,离这儿有6公里。”“搬到这里愿意不?”“愿意。以前一下雨,不仅潮湿,还有滑塌的危险。现在搬到这里,一建好管几代人,把几辈人的心愿都实现了。”看到路旁洗衣服的四新村三组村民陈松莲,赵乐际临时停车询问“你家搬迁建房么?”“都准备了,要建115平方米。”“家里几口人?”“五口人,两个孩子都在上大学,现在困难一些,以后就好了。”赵乐际叮嘱大学即将毕业的孩子要努力学习,立足在外就业创业。

    调研中,赵乐际每到一户都送上慰问金,带来党和政府的温暖。他指出,贫困群众的主要困难是家里有人生病、小孩上学花费。我们要因地制宜、尊重民意,做好移民搬迁工作。要加大扶贫工作力度,以人为本、立足长远,做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卫生等工作,不断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提高群众的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当前,要切实把惠民政策落实好,把惠民实事办理好,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每户都能温暖过冬。

 
 
 相关链接
· 赵乐际主持陕西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国土资源等工作
· 陕西省慈善协会成立15周年大会举行 赵乐际出席
· 赵乐际出席曲江艺术博物馆开馆仪式并参观展览
· 周铁农在陕西调研 赵乐际、赵正永到住地看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