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鲁昕为全国中职学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获奖者颁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8日 15时36分   来源:教育部网站

    以“用现代信息技术改造传统教学”为主题的2011年“神州数码杯”全国中等职业学校信息化教学大赛,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今天在沈阳落下帷幕。教育部副部长鲁昕等出席闭幕式为获奖教师颁奖,并作重要讲话。

    鲁昕在闭幕式讲话中强调,现代信息技术是改造职业教育传统教学模式的不二选择,要以现代信息技术带动职业教育的现代化。对此,鲁昕提出六点要求:第一,树立以现代信息技术推动教育科学发展的理念。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基础建设,加快部署推进,使现代信息技术贯穿于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的全过程。第二,全面加强职业教育现代信息技术能力建设。加大投入力度,通过开发整合、征集评选、质量认证等多种形式,汇聚和共享职业教育信息资源,建立全国职业教育数字化信息资源平台和公共服务体系。第三,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信息技术标准建设。根据不同区域、各级各类职业教育的不同特点,分级分阶段建立标准,推进分段达标。第四,以现代信息技术推进现代职教体系建设。以应用现代信息技术为重要手段,建立平台、开发资源、优化管理、完善机制,推动职业教育专业与产业、企业、岗位,专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第五,以现代信息技术推进终身学习体系建设。建设开放灵活的网络教育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促进区域和学校之间信息系统互联互通,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全社会。第六,不断扩大与其他国家的现代信息技术交流与合作,同时借助现代信息技术,打造具有中国本土特色的职教模式,搭建中外职业教育交流合作平台,推动中国职教模式走向世界。

    2011年“神州数码杯”全国中等职业学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共设立多媒体教学软件、信息化教学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信息化教学3个比赛项目,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35个参赛队的369名选手参赛,共决出一等奖38名、二等奖76名、三等奖105名、优秀奖140名。此外,大赛组委会还评审出最佳组织奖10个,特别贡献奖6个。  

 
 
 相关链接
· 教育部:多项措施规范中职国家助学金发放工作
· 教育部副部长: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改造中职传统教学
· 教育部副部长考察上海市中职学校教学改革创新
· 教育部通知进一步加强中职学生实习风险管理工作
· 教育部:应对技工荒进一步做好中职学生实习工作
· 教育部:各地团组织开展优秀中职毕业生报告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