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省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举行第二次合作会商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9日 08时58分   来源:湖北日报

    昨日(11月28日),湖北省政府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在武昌举行第二次合作会商会议,并签订2011-2012年度合作会商计划协议书。湖北省省长王国生、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出席并为省专利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揭牌。双方表示,要深入推进知识产权战略,服务经济建设主战场,全力打造全国首家专利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服务创新成果的转化及产业化,提高知识产权产出效率。

    王国生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2009年局省会商机制建立以来,湖北省知识产权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专利申请量已突破3万件,发明专利授权量居中部省份之首。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局省合作进入了更加深入的阶段,对支撑湖北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发展方式转变,具有重要作用。王国生表示,将把推进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摆在更加重要位置,认真抓好局省工作会商议题的推进落实,研究解决知识产权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营造有利于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的良好环境,为促进湖北省科学发展、创新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田力普对湖北省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两年前启动的局省会商工作已经结出累累硕果。《湖北省知识产权战略纲要》明确提出建设知识产权大省和强省的目标,极大激发了湖北知识产权的潜能。他表示,局省会商工作,要立足地方实际,科学系统谋划,加强融合互补,促进国家战略和地方规划的协同发展,发挥合作项目的辐射引领效应。

    副省长郭生练主持会议,并代表省政府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签署《2011—2012年度局省合作会商计划协议书》。根据协议书,双方将在推进湖北省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和指导、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建立重大经济科技活动知识产权评议机制、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体系等方面加强合作。

    会上,湖北省知识产权局、省专利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分别与汉口银行、交通银行湖北分行、招商银行武汉分行等8家金融机构,签署了《湖北省中小企业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和《湖北省专利质押贷款合作暨授信协议》,专利质押授信总额103亿元。

    湖北省政府秘书长傅德辉出席会议。

湖北省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会

    11月28日下午,湖北省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2011年全体会议在省政府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湖北省知识产权工作,推进《湖北省知识产权战略纲要》贯彻实施,并特邀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作了《做好新形势下知识产权战略工作》的报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湖北省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湖北省知识产权战略三年推进计划》与《湖北省关于加强重大科技经济活动知识产权评议工作的意见》三个文件。会议明确了领导小组工作职能和运行方式,提出了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的重点任务和主要措施,知识产权评议意见立足于对政府重大经济科技活动进行专利评估,防范专利陷阱与风险。

    副省长、省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生练肯定了各成员单位的意见,要求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把湖北建设成为中国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知识产权的高地。

 
 
 相关链接
· 湖北:建设"四个襄阳"打造中部崛起重要战略支点
· 湖北召开加强创新社会管理会议 推广"宜昌经验"
· 湖北首次举行突发化学中毒事件卫生应急演练
· 湖北宜昌“一体三化”构筑全方位社会管理服务网络
· 湖北:抓好"清剿火患"战役 推动全省火灾隐患整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