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海南积极开展渔业人工增殖放流促渔业可持续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9日 10时20分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省水产研究所近日将该所培育的15万只白蝶贝苗放流于三亚白蝶贝自然保护区,以保护恢复海洋濒危珍稀物种。今年以来,海南省积极开展渔业人工增殖放流,保护和恢复近海渔业资源,促进渔业的可持续发展。据省海洋与渔业厅统计,截至11月上旬,今年海南省共放流白蝶贝苗30万只,石斑鱼、斑节对虾等鱼虾苗5115万尾。

    据了解,自2001年起,每年休渔期海南省均组织开展大型增殖放流活动。10年来,共计投放虾苗15023.9万尾、海水鱼苗864.9万尾、淡水鱼苗2180.9万尾、扇贝鲍鱼苗等95万粒,放流国家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白蝶贝30万只。

    从近几年增殖放流的回馈抽样调查情况看,放流的鱼虾苗种成活率达80%左右。(记者 侯小健)

 
 
 相关链接
· 海南:公职人员拖欠农信社贷款清收年底前完成
· 海南海口:用人单位故意延长劳动时间将吃罚单
· 海南实施“中部市县农民增收三年计划”成效显著
· 海南召开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暨经验交流会
· 海南与华北企业对接南菜北运 签订约31亿元合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