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新疆部署十八大代表人选提名及村"两委"换届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9日 10时43分   来源:新疆日报

    11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党的十八大人选推荐和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党的十八大代表人选推荐提名和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韩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韩勇指出,做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的十八大代表人选推荐工作,总的要求是履行党章、发扬民主、加强领导、选好选优,要突出代表的政治先进性、党员代表性。各推荐单位党委(工委)要高度重视,严格履行党章,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负起责任,落实每项工作,推选各级组织信任、广大党员拥护、各族群众满意的优秀共产党员作为十八大代表。要坚持推好推优,坚持以德为先、重在党性;要严把构成比例关,落实中央“两增两减”要求,突出党员代表性;要严把名额分配关,突出分布广泛性;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落实党员主体地位,严格按照“三上三下”的程序推荐代表人选;要坚持逐级遴选、比较择优,扎实做好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工作。

    韩勇强调,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县乡党委政府,要把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作为今冬明春的工作重点,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全过程,把搞好村“两委”换届工作作为重视基层、加强基层、服务基层、强基固本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谋划,确保实现各项目标任务。必须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统一起来,贯穿始终。要严密组织实施,强化宣传教育,强化全程监督,强化查处工作,坚决制止拉票贿选等违法违纪行为,确保风清气正。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对党的十八大代表人选推荐提名和村委会换届选举作出具体安排。

 
 
 相关链接
· 第六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博览会落幕 签约39.65亿
· 新疆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实施细则2012年起执行
· 新疆大学启动“天山学术论坛”打造学术援疆平台
· 新疆吉林局部降雪 西南及长江以南局地有大雾
· 新疆“校企合作”培养煤炭资源开发紧缺专业人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