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宁夏计划对符合条件重度残疾人给予定期生活补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9日 11时33分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自治区残联了解到,近几年,自治区以及部分市、县(区)陆续出台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政策,目前全区享受生活补贴的重度残疾人已达1.68万人。

    自治区残联教育就业处处长包振林介绍,宁夏处于贫困县以下的残疾人占全区残疾人总数的40%,特别是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参加生产劳动难度更大,绝大部分依赖家庭或社会供养。为此,宁夏多地相继探索出针对重度残疾人不同模式的补贴政策,现已有包括石嘴山市、银川市、灵武市、中卫市等多个市、县(区)出台了地方政策,对重度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

    据自治区残联介绍,为了有效解决更多残疾人的生活困难,宁夏拟出台自治区级残疾人生活补贴制度,计划对符合条件的重度残疾人给予定期生活补助,此项工作正处于摸底调查阶段。

 
 
 相关链接
· 宁夏每年安排5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人才引进开发
· 宁夏银川举行冬季大型人才交流会
· 宁夏购买3000个公益性岗位助困难人员就业
· 宁夏“黄河金岸”沿黄城市带完成投资260多亿元
· 宁夏自治区教育厅调整专升本招生试点政策
· 宁夏自治区2012年将实施孤儿养育津贴制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