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调研湖北境内南水北调工程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9日 13时32分   来源:南水北调办网站

    11月22日至25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一行调研湖北境内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抢抓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科学组织,大干快上,确保工程如期建成。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会见了张野一行。

    张野现场调研了正在全面展开建设的引江济汉工程和兴隆水利枢纽工程,现场听取了工程建管、施工、监理、设计等单位关于工程建设情况的介绍,与现场负责同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工程建设进度、年度计划和执行情况,了解制约施工的因素和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看到现场紧张有序、热烈生动的施工场面以及齐抓共管的和谐建设环境,张野高度评价了湖北省各级地方政府和湖北建管局为营造良好工程建设环境所付出的艰苦努力,充分肯定现场参建各单位汛后通过采取多项措施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所取得的新成效,认为工程建设现场管理好、施工环境好、参建单位精神状态好,工程建设近期进展明显加快,已经进入全面提速阶段。张野鼓励他们要抓住当前工程施工的黄金季节,齐心协力,加强现场施工组织,进一步加大人力和设备等多方面资源投入,共同努力,力争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建设计划。

    调研过程中,张野分别主持召开了荆州市、荆门市和潜江市境内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座谈会,全面听取参建各单位和地方政府部门有关工作开展、年度计划执行情况的汇报,深入分析了影响和制约工程进度的主要问题,研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措施和下一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的要求。

    他指出,湖北境内引江济汉工程和兴隆水利枢纽工程是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湖北境内十分重要的民生工程。办党组高度重视湖北境内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要求与中线其他主体工程同步建设,同步发挥效益。由于受到开工时间晚、施工环境复杂和自然降雨偏大等多方面的不利因素制约,工程建设面临的任务十分繁重。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湖北省南水北调建设管理局、各级地方政府和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工程建设进度等各方面工作均取得可喜成绩,工程现场全面展开建设的局面已初步形成,总体形势向好,可喜可贺。他代表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代表鄂竟平主任对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表示感谢,向工程参建各单位表示亲切慰问。

    张野强调,即将到来的2012年是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非常重要的一年,也是决战的关键之年。项目法人和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组织,加大投入,攻坚克难,确保完成2011年进度计划,2012年争取更大的成绩。对于下一步工作,张野要求:一是施工单位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加大资金、技术力量和设备的投入力度,争取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为2012年进度计划的完成创造条件。施工单位的领导要高度重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关心、支持本单位在一线参与南水北调工程施工的项目部,为其创造良好工作环境。项目经理要处理好与周边群众关系,创造好的施工环境。要加强施工过程中的技术管理工作,抓紧组织开展膨胀土段施工试验和试生产工作,加快组织实施。加强质量安全管理,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填方渠段的质量控制,确保填筑质量和施工安全。二是监理单位要严格质量、安全、进度和投资四项控制,加大现场协调和监督管理,客观、公平、公正地履行职责。要严格施工单位合同履约,严把工程质量安全关。同时,要配足监理人员,严格自身监理合同履约。三是设计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现场设计服务,及时研究解决现场施工中遇到的技术问题,积极参与各类变更处理。要加快施工图纸供应的效率和质量,满足现场施工需要。四是项目法人和现场建设管理单位要进一步发挥好建设管理核心作用,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及时研究解决影响工程建设进度的环境、技术、资金等问题,协调化解矛盾,为工程顺利建设创造有利条件。要加强管理,建立施工进度奖惩机制,加强目标考核,鼓励先进,鞭策落后,确保2011年建设目标的实现。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投计司、建管司、征移司,湖北省南水北调建管局,荆州市、荆门市和潜江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 南水北调办开会部署年度考核工作 蒋旭光出席
· 南水北调办解读"做好惩治预防职务犯罪的通知"
· 最高检南水北调办联合部署惩治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 南水北调办:工程投资计划进展情况(2011年10月)
· 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调研东线江苏境内工程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