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召开201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进点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9日 15时37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11月28日,国土资源部召开201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进点会。由审计署资源环境审计局驻国土资源部成员组成的审计组,在会上部署了2011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会上,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世元要求,部各司局、各单位要配合做好审计工作,迅速开展全面的预算执行情况自查自纠工作。

    在充分肯定国土资源部重视审计工作的做法,明确今年审计工作的重点内容和工作安排的同时,审计组提出了做好审计工作的具体要求,通报了近几年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王世元表示,近几年通过各司局、各单位的共同努力,各级领导和广大干部职工严格遵守财经法纪的自觉性显著增强,健全完善的财务制度体系和规范高效的财务工作体系逐步形成,有效地保证了部机关和所属单位的正常运转和重点工作顺利完成。对于审计组所指出的问题和不足,王世元强调,要增强财经法纪意识,持续加强财经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增加广大干部职工的财经法律、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要健全完善内控制度,注意查找内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漏洞,建立健全内部控制防范体系,明确职责分工,切实提高制度的执行力;要进一步树立绩效管理观念,加强项目绩效管理,做好项目立项可行性论证,细化项目预算编制,强化项目全程监管;要落实监督制约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监督检查,落实问责制。

    王世元指出,按照审计工作实施方案的安排,审计组还将陆续延伸审计一些所属单位。部机关各司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积极主动配合好审计组开展工作。一是扎实开展预算执行情况自查自纠工作。要以发现问题、纠正问题、规范管理为目的。把握好重点内容和重要环节,重点关注公务接待等“三公经费”、会议费、外协经费的支出情况,要对容易形成“小金库”的收入和支出关键环节进行重点检查。二是积极主动配合审计组的工作。三是加强与审计组的协调沟通。四是及时整改纠正审计发现的问题。妥善处理体制制度原因引起的问题,涉及责任追究的要作出严肃处理。

    他强调,各司局、各单位要以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结果为检验,认真总结年度任务目标完成情况和财务管理状况,完善制度,强化管理,确保国土资源管理重点工作的顺利完成,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规范、高效使用。

    部机关各司局负责人、综合处处长,驻地方督察局、中国地质调查局及所属单位、部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财务处处长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发布我国最新的油气资源动态评价成果
· 国土资源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等工作完成
· 国土资源部举办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辅导讲座
· 国土资源部:鼓励农村实行集体土地股份制改革
· 国土资源部等对10个重点稀土生产省(区)进行检查
· 国土资源部:危机矿山找矿新增储量总值达万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