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清网行动"已进冲刺阶段 将于12月15日结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30日 09时26分   来源:广西日报

    11月21日,记者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西“清网行动”已进入冲刺阶段。

    截至11月19日,广西共抓获行动前网上在逃人员7938名,在已抓获人员中投案自首4915人,抓获故意杀人逃犯305名、部督逃犯12人、厅督逃犯42人。11月3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签署命令,对广西“清网行动”取得重大战果通令嘉奖并通报全国。

    根据11月11日公安部的通知要求,“清网行动”将于12月15日结束。前一阶段,广西公、检、法、司四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规定了投案自首的期限为2011年12月31日前。目前,广西已将《通告》规定的投案自首期限提前到2011年12月15日。在“清网行动”最后半个多月冲刺时间内,广西各级公安机关将利用有限时间开展行动,务求全胜。一是继续抓好规劝在逃人员投案自首工作。各级公安机关民警将再次上门规劝,并在规劝工作中重点落实三个100%,即100%发通告到家里、100%上门做工作、100%落实责任。二是进一步加大追逃力度。广西各级公安机关将集中力量,采取超常规的手段对目前仍然负案在逃人员集中追捕,“清网行动”结束后,公安机关对在逃人员的追捕力度也绝不放松。三是抓好“清网行动”工作的质量。办案部门将对自行动以来所有档案进行全面、认真清理,确保案卷质量。四是加强预审监管,形成公、检、法、司协调配合的办案机制。五是进一步加大督察力度。(记者 许丹婷)

 
 
 相关链接
· 云南省网上追逃“清网行动”抓获逃犯4000余人
· 吉林省"清网行动"撤网率突破80% 全国排名第4位
· 河南截至11月11日清网行动抓获网上逃犯两万多个
· 全国36个大城市公安机关“清网行动”会议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