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孙金龙强调:深入联系基层群众突出解决实际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30日 11时14分   来源:安徽日报

    11月29日下午,安徽省“五级书记带头大走访”活动交流座谈会在合肥召开,省委副书记、省大走访活动推进领导小组组长孙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联系基层群众,突出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把大走访活动打造成推进科学发展的“动力”工程和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詹夏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唐承沛出席会议,并就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孙金龙充分肯定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的责任感,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确保活动在下一阶段取得新的更大实效。要着眼增强党同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把密切联系群众贯穿始终,真正与群众打成一片,倾听群众呼声,汲取群众智慧,使走访的过程成为密切联系群众的过程。要突出解决实际问题,集中力量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认真梳理解决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和群众期盼解决的事项,逐条深入分析,抓好落实,健全相关制度。要坚持统筹兼顾,将开展活动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大走访与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相结合,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相结合,与做好年底工作相结合,努力为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和建设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孙金龙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扎实推进大走访活动提供坚强保证。要明确领导责任,全力组织实施好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大走访活动。要务求活动实效,坚持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走访活动,防止出现片面追求下访人数、走访流于形式、给基层增加负担的现象。要抓好督查指导,重点督查走访是否务实、问题是否解决、承诺是否兑现等问题,确保活动扎实推进。要加强新闻宣传,坚持用鲜活实例说话,积极宣传活动中的先进典型和特色做法,为大走访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部分市、县、乡(镇)党委和村(居)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讯员 郑言 记者 黄永礼)

 
 
 相关链接
· 安徽积极应对今冬缺电 千余企业参与错避峰预案
· 安徽:招商银行为中小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 第六届长三角粮食发展与合作会议在安徽合肥召开
· 安徽提高新农合住院补偿标准 封顶线不低于20万
· 安徽:力争到2015年全省年专利申请量达8万件以上
· 淮南至上海特高压交流输电示范工程安徽段开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