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致信感谢国家质检总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30日 15时17分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11月21日,在我国首次空间交会对接任务圆满完成之际,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发来感谢信,对国家质检总局一直以来对我国航天事业和集团公司发展建设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希望国家质检总局能够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帮助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发展建设,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2011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战略部署,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三个精心、两个确保”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在各配套单位的密切配合和帮助下,顺利完成了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神舟八号飞船、长征二号F及其改进型运载火箭的研制生产试验任务,以“准确进入轨道、精确交会对接、稳定组合运行、安全撤离返回”的优异成绩,圆满完成了我国首次空间交会对接任务,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交会对接技术的国家,树立了载人航天事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信中表示,一直以来,国家质检总局高度重视航天高科技的质量管理、计量技术、标准化等技术基础领域的发展,通过重点专项、创新基地建设和人才培养等途径,给予了大力支持,为我国航天科技工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信中表示,当前,我国的航天事业已经进入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正在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以载人航天与探月工程、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为代表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任务。该公司将继续顽强拼搏、开拓创新,希望国家质检总局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帮助该集团公司的发展建设,为实现富国强军、建设创新型国家,早日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航天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交流会
· 质检总局公布潜水电泵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 质检总局公布一般压力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 质检总局:八家企业吸油烟机连续两次抽查不合格
· 质检总局在沪举行"和谐质检建设研究课题鉴定会"
· 质检总局召开总局机关深入基层为民服务动员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