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地震局副局长赴滇检查指导市县防震减灾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1日 10时02分   来源:地震局网站

中国地震局副局长刘玉辰一行在云南检查指导市县防震减灾工作

    2011年11月22日上午,中国地震局副局长刘玉辰率局科学技术司司长胡春峰、震害防御司副司长黎益仕、政策法规司处长刘凤林、震害防御司处长李永林、监测预报司副调研员黄蔚北、应急救援司副处长延旭东、办公室干部沙然等一行8人莅临云南省地震局检查指导工作,专题听取云南省市县防震减灾工作情况汇报。

    云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勤、王彬、毛玉平、解辉,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龙清风,局副巡视员谭春文,昆明市、昭通市、曲靖市、大理州、德宏州等州市地震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机关各处(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由陈勤主持。

    会上,陈勤全面汇报了云南省市县防震减灾工作推进情况,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今后工作打算。

    昭通、曲靖、昆明、大理、德宏等州市地震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详细汇报了各地市县防震减灾工作推进情况。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刘玉辰高度肯定了云南的市县防震减灾工作。他说,中国地震局市县防震减灾工作检查组之所以首先到云南,正是因为云南市县防震减灾工作业绩突出。他强调,没有市县地震部门同志的努力,全国的防震减灾工作措施将难以得到贯彻落实。

    刘玉辰同时指出,云南是多震省份,省地震局在应急体系建设、推进市县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省局应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做好相关工作,在发挥市县防震减灾部门作用上作好文章;各市县地震部门根据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及自身条件,构建防震减灾工作思路和工作机制,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多在实践中进行总结和创新,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功能,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

    最后,陈勤代表云南省地震局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云南省地震局将认真总结经验,客观找出差距,积极采取措施,争取推进云南市县防震减灾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以回报中国地震局的关心和支持。

中国地震局副局长刘玉辰在云南局调研指导科研工作

    11月23日上午,中国地震局副局长刘玉辰、中国地震局科学技术司司长胡春峰一行到云南省地震局科研工作汇报。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彬出席并主持会议。局机关相关部门的领导、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专家参加了会议。

    王彬就云南省地震局专家队伍结构、机构设置、科研情况、刊物影响等内容向刘玉辰一行作了简要汇报。

    局科学技术处处长张俊伟、防灾研究所所长张建国、局发展与财务处处长周光全等专家结合各自的科研实践从人才培养、项目管理、激励机制、预算执行等方面向刘玉辰一行作了汇报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胡春峰就云南省地震局领导及专家提出的问题作了现场解答。

    最后,刘玉辰作重要讲话。他说,此次同胡春峰司长一同来云南局,主要是想了解云南科研工作的情况,特别是市县科研工作的情况,以便更好地安排今后的科研工作。对与会专家所提的问题,他表示会从各个层面想办法尽快、尽可能地帮助解决。他希望大家做好表率,共同努力,并就如何把科研工作做出特色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比以前更加关注、关心系统的科技工作;二是要加强对年轻人的培养和引导,在年轻人的成长和培养方面下大力气。

中国地震局副局长刘玉辰到昆明新机场调研

    2011年11月24日上午,中国地震局副局长刘玉辰一行8人,在云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勤、毛玉平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减隔震技术在昆明新机场的实施运用。

    云南省地震工程研究院安晓文院长就昆明新机场航站楼单体结构情况、减隔震技术创新、材料运用、隔震垫更换、相关设施运维等向刘玉辰作了全面、细致的汇报。

    刘玉辰充分肯定了减隔震技术在昆明新机场航站楼的实施运用及相关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他指出,目前,昆明新机场航站楼减隔震项目已经完工,其技术创新及实践备受业内人士关注,省地震工程研究院应抓住时机,认真总结,形成系统而全面的材料;同时要创新宣传模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公众对此项技术的知晓度,以便其更好地造福于民众。 

 
 
 相关链接
· 地震局:11月28日23时6分中缅交界发生5.1级地震
· 修济刚要求地震局机关和预算单位推进预算执行
· 地震局局长在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研讨会上发表讲话
· 地震局就未来1-3年全国地震大形势召开会商会
· 地震局印发"纪检监察审计业务常用法律法规选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