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深入基层学习锻炼要持之以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1日 15时11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张少农在首批部机关干部“三进四同”学习锻炼情况汇报交流会上
强调深入基层学习锻炼要持之以恒
   

    11月30日,国土资源部举办第一批机关干部“三进四同”学习锻炼情况汇报交流会。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少农在会上指出,短短一个月时间内,30名参加锻炼的机关干部通过实际行动,增进了和人民群众的感情,了解了基层工作的甘苦,增强了做好国土资源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交流会上,9位参加第一批“三进四同”活动的机关干部交流了自己的锻炼经历、收获和心得,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国土资源工作提出了建议。

    听完9名代表的发言,张少农说,一个月的时间不长,大家通过走访调研、跟班作业、帮困解难,收获非常丰富:一是增进了和人民群众的感情。参加这次锻炼的很多同志一直生活在大城市,其中不乏从家门到校门,从校门直接到机关大门的“三门”干部。此次大家集中用一个月时间到乡镇、矿区、地质队,通过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的方式,进一步增进了和人民群众的感情,感受到了国家发展中的地区差异,感受到发展的不平衡。从中大家能体会中央为什么会提出科学发展观,为什么要进行统筹发展,也能体会到百姓生活的酸甜苦辣、体会到百姓生活的艰辛和不易,增进了和人民群众的感情。这是开展“三进四同”活动的重要出发点,是我们牢固树立宗旨观念的思想基础和感情基础。

    二是了解了基层工作的甘苦。参加锻炼的同志普遍比较年轻,平均年龄30多岁,大多数有很好的教育背景,是党和国家的优秀人才,肩负着神圣而重大的责任。我们制定的每项政策、出台的每个文件、提出的每项要求,都会对全局产生影响。制定的政策是否符合基层实际、能否兼顾各方利益,是国家机关要长期解决好的问题。只要我们树立服务基层的意识,就有了做好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能避免高高在上、发号施令和闭门造车,也就避免了“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就能更好地理解基层、服务基层。

    三是重新认识了自我。认识自己是提高自己的前提条件。基层充满了生机与活力,基层的同志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特别是中西部地区、困难地区以及革命老区的干部们身上那种踏踏实实、默默无闻、朴素、务实、吃苦的精神,能够帮助我们不断净化心灵,找准前进道路上的参照坐标。

    张少农指出,深入基层是一项长期任务。对此,中央有明确要求,部党组也高度重视,并将其作为创先争优、联创齐争活动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重要载体。我们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希望有关部门不断总结、完善,组织好今后各个批次的工作,同时研究如何“人下去、心下去”的问题,牢固树立群众意识、基层意识、服务意识,真正做到工作中心下移。 希望各司局高度重视,关心干部成长,下决心抽调骨干力量下基层学习、锻炼,进一步深刻思考、转变作风,让制定的政策、出台的文件更加符合工作实际。

    中央创先办联络组成员、中组部干部五局调研员杭泰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组织部一处副处长王鉴远应邀到会。部机关各司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相关链接
· 花样的年华燃烧的青春--大学生村官在基层干业事
· 孙金龙强调:深入联系基层群众突出解决实际问题
· 全国基层科技工作会议高新领域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 福建24辆妇幼保健车在基层妇幼保健机构投入使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