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冬春水利建设任务完成过半 累计投16.12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2日 10时31分   来源:陕西日报

    入冬以来,陕西省各地冬春水利建设会战由北向南全面展开,截至11月底,全省累计投入资金16.12亿元,工日1127万个,新修基本农田42.8万亩、改造提高基本农田27.2万亩、发展节水灌溉42.6万亩,治理水土流失2519平方公里、解决人饮安全76.8万人、新修加高加固堤防534公里,全部占冬春计划任务的50%以上。

    今年中省奏响了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进军号角,省政府先后召开了全省冬春水利建设电视电话动员会、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全省冬春水利建设工作。省水利厅抓早动快,周密安排,通过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抓落实,同时深入全省各地、省直灌区及省直管重大项目工程,督促检查任务落实和工程进展。各级政府加大检查督导,迅速掀起了冬春水利建设高潮。

    各地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实现了重点突破。西安市狠抓李家河水库、沣河良家滩水生态保护利用、渭河西安城市段综合治理、太平河综合治理等5个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节点任务,新增预算资金2700万元。渭南市突出渭河综合整治、南山支流整治和小型水利工程建设,抓进度、抓质量、抓管理。宝鸡市制定了以农田水利、骨干水源、饮水安全、水保生态、水毁修复等工程建设为重点的建设目标,动员群众投身冬春水利建设。汉中市平川县区以江河堤防、病险水库治理、灌区节水改造、小水重点县建设为主,山区县以巩固退耕还林口粮田、“丹治”项目、中小河流治理建设为主。在资金投入上,各级政府确保冬春水利建设资金需要。咸阳市专项安排1.6亿元用于渭河综合整治、供水管网改造和亭口水库建设。榆林市从煤气油水土流失补偿费中拿出2500万元,对水利建设开展好的县(区)给予项目奖励。(记者 苏同敏 通讯员 王剑)

 
 
 相关链接
· 陕西开拓创新采取四项措施强力推进水利科技工作
· 陕西出台实施意见 贯彻中央加快水利改革发展决定
· 陕西加快水毁水利设施修复进度 加固堤防332公里
· 陕西水利与金融机构合作 建多元化水利筹融资机制
· 中央新增陕西农资补贴将全用于小型水利设施建设
· 陕西启动Ⅳ级预案 开动一切水利设施紧急抗旱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