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林业局:亚太地区林业院校长聚首北京共谋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2日 10时49分   来源:林业局网站

    第二届亚太地区林业院校长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来自9个国家、15所林业院校、7个林业国际组织的代表聚集在一起,共商林业院校发展大计。

    本届会议的主题是“理念·行动·共享”,旨在促进区域内林业院校之间的深度合作与交流,推动各国林业院校的教育理念与人才培养模式优化,以适应当今全球林业可持续发展的新要求。

    会议审议了亚太地区林业院校长会议机制框架,组建了亚太地区林业院校长会议机制指导委员会,讨论了亚太地区林业教育合作发展的优先领域与合作方式,为促进亚太地区林业院校的联合与发展做出了切实的努力。

    与会代表通过主题演讲、即兴问答、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对当今世界林业教育发展前景、亚太地区林业教育发展现状、亚太区域林业教育合作、亚太地区林业院校长会议机制的职能和未来发展方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为今后更加广泛深入的亚太地区林业教育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承办方之一北京林业大学的副校长骆有庆介绍,这一会议是联合国粮农组织第二届亚太林业周的重要边会之一,受到了亚太地区林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国际组织的广泛关注,为林业高校提供了展示自我、互相学习的交流平台。

    联合国粮农组织亚太区域办公室高级林业官员帕特里克·德斯特、亚太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管理组织秘书处副主任鲁德等出席了会议。

    这次会议由亚太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管理组织主办,联合国粮农组织、北京林业大学、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马来西亚布特拉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大自然保护协会协办。(记者 铁铮 通讯员 林宇)

 
 
 相关链接
· 林业局:全国九成以上集体林地林改确权工作完成
· 林业局:构筑海岸线上坚如磐石的“绿色长城”
· 国家林业局调查规划设计院通过ISO9001质量认证
· 林业局成立林业学科建设指导协调小组专家咨询组
· 林业局副局长赵树丛到中国林科院热林中心考察
· 森林公安39个单位"亮剑"行动获公安部林业局嘉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