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北省举行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孙士彬出席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2日 14时28分   来源:河北日报

    12月1日是第24个世界艾滋病日,其主题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上午,河北省、市疾控机构及石家庄多家医院的医务人员来到省会文化广场,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摆设展板、现场提供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防治知识。河北省副省长孙士彬出席宣传活动,并带头在万人签名条幅上签名。

    记者现场采访时了解到,不少人对艾滋病并不是很了解,甚至存在恐惧心理,同时还认为日常生活接触就会传播和感染艾滋病病毒。“这主要是人们对艾滋病认识不足造成的。”省疾控中心专家介绍说,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普及艾滋病相关知识,非常有必要。大量事实证明,艾滋病病毒在人体以外环境中的生存能力相当弱,如果暴露在空气中则会很快死亡。因此,艾滋病病毒的传播途径十分有限,日常生活接触如握手、拥抱、同桌吃饭、共用餐具、咳嗽、打喷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在公共泳池里游泳等,都不会传播艾滋病。针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专家还提醒大家,平时一定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洁身自爱,遵守性道德,远离毒品。(记者 张淑会)

 
 
 相关链接
· 卫生部长陈竺出席2011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 尹力出席全国工商联、国艾办艾滋病日主题晚会
· 2011年海南省世界艾滋病日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 陕西艾滋病防治工作取五大进展 初步建成防治机制
· 广西壮族自治区艾滋病防控重点将向基层推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