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江举行纪念钱学森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赵洪祝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3日 08时08分   来源:浙江日报

    12月2日上午,浙江省委在杭举行浙江省纪念钱学森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在会上强调,钱学森同志是浙江儿女的杰出代表。我们要深切缅怀他为祖国和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追思和学习他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科学精神、崇高品质和大师风范,进一步激励浙江省人民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在全面建设惠及浙江省人民的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上奋勇前进。

    浙江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曲青山,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王春法,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省军区副司令员徐云法等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茅临生主持会议。

    会上,黄坤明和钱学森同志之子、总参谋部高级工程师钱永刚,省委党史研究室、省科协、杭州市小营街道党工委负责人,浙江大学学生代表等先后发言。

    钱学森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和中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七届、八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他先后被党和国家授予“国家杰出贡献科学家”荣誉称号、一级英雄模范奖章、“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等荣誉称号,受到全国人民的由衷敬重和景仰。

    在听取发言后,赵洪祝说,钱学森同志的高尚精神风范,集中体现了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追求真理的崇高品格、与时俱进的鲜明特征,永远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钱学森同志的家乡人,我们要学习钱学森同志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赤子情怀,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把思想、行为、追求和理想融入祖国、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力量。要学习钱学森同志勇攀高峰、敢于创新、严谨治学的奉献精神,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努力把浙江建设成为创新型省份。要学习钱学森同志自尊自强、顽强拼搏、不屈不挠的崇高气节,不为改革发展进程中的任何风险所惧,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和新的辉煌。

    赵洪祝强调,钱学森同志一生襟怀坦荡、光明磊落,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一心扑在事业上,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我们要学习钱学森同志淡泊名利、甘为人梯、虚怀若谷的大家风范,自觉摆正位置,正确处理国家、集体和个人的关系,不图虚名,无私奉献,创先争优,多做贡献,不辜负先辈对我们的期望,努力把浙江建设得更加美好。

    会后,与会领导还参观了位于杭州市上城区小营街道方谷园2号的钱学森故居。 

 
 
 相关链接
· 浙江:省市政府签备忘录承诺均衡发展义务教育
· 浙江出台"关于支持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实施意见"
· 浙江诸暨为企业扶困新举措 行业协会推荐贷款者
· 浙江开通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热线
· 浙江最大风电项目并网成功并开始为北仑地区供电
·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中小企业融资论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