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强卫、骆惠宁接见第三次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代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3日 14时05分   来源:青海日报

    12月2日,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骆惠宁,青海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小青,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苏宁,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汝琢,青海省副省长张光荣,青海省政协副主席李忠保等省领导在胜利宾馆接见了参加第三次全省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代表并合影留念。强卫作重要讲话。

    强卫首先代表青海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对第三次全省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会议的代表、全省残疾人及其亲属表示亲切的问候。

    强卫指出,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和国家历来十分关心残疾人,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青海省委省政府以及各级党委政府始终把残疾人事业摆在重要的工作日程上,“十一五”以来,出台了一系列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意见措施,不断增加投入,残疾人生活条件不断提高,工作环境明显优化,全省残疾人事业取得长足进步。

    强卫强调,第三次全省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二五”规划顺利起步,新青海建设加快推进的形势下召开的。要以这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认真总结“十一五”以来青海省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入贯彻落实《青海省残疾人事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进一步巩固成果、发挥优势,积极为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办实事、办好事,努力形成各级党委政府加强领导、全社会关心支持、残联组织认真履责、残疾人自强自立的新局面。一定要牢记办好残疾人的事,做好残疾人工作,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是我们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不断加大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力度,让残疾人朋友和全省人民一起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共同迈向全面小康社会。要在全省上下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鼓励社会各界多为残疾人献爱心办好事,使他们更多地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要广泛宣传残疾人朋友中涌现出的创业就业、自强不息的典型,引导和鼓励残疾人敢于面对命运的挑战。各级残联组织要认真履行代表、管理、服务的职能,代表残疾人利益,维护残疾人权益,及时协调解决残疾人事业发展中的困难问题,真正使各级残联组织成为广大残疾人朋友的“娘家人”和“贴心人”。

    强卫指出,广大残疾人朋友既是新青海建设的重要参与者,也是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创造者,要牢固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在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关心帮助支持下,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记者 吴彬)

 
 
 相关链接
· 王珉会见强卫骆惠宁白玛等青海省党政领导一行
· 强卫看望受伤的北京援建玉树灾后重建干部杨勉军
· 强卫骆惠宁出席全国创新社管会青海分会场会议
· 强卫主持会议研究部署青海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
· 强卫、骆惠宁率青海省党政代表团赴福建学习考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