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省艾滋病防治工作稳步推进 取得积极进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4日 09时44分   来源:青海日报

    12月1日是第24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青海省卫生厅、省红十字会、团省委、省妇联等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前往省第四人民医院和武警医院,看望艾滋病感染者和战斗在艾滋病防治一线的医务人员。

    近年来,青海省认真贯彻《艾滋病防治条例》,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积极开展全民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建立健全艾滋病监测检测网络,加强艾滋病疫情监测检测工作;依法规范和加强血液管理,保障临床用血安全;认真组织实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项目。通过有效落实各项综合防治措施,全省艾滋病防治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积极进展。下一步青海省将认真贯彻落实《艾滋病防治条例》,按照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通知》和青海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防治、科学防治的原则,进一步采取措施,着力从宣传教育、监测检测、预防母婴传播、综合干预、血液管理等环节加大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国家现行艾滋病防治政策,并与性病防治工作相结合,努力扩大防治工作覆盖面。(记者 李欣)

 
 
 相关链接
· 陈竺谈艾滋病防治:全面预防、积极治疗、消除歧视
· 第24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积极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
· 陕西艾滋病防治工作取五大进展 初步建成防治机制
· 甘肃省坚持关口前移加强高危人群干预防治艾滋病
· 云南省创新艾滋病防治新模式 降低患者传染及死亡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