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福建举行国际志愿者日纪念活动 消费维权你我同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6日 09时58分   来源:福建日报

    5日,以“消费维权、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国际志愿者日纪念活动在福州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文明办、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省广播影视集团电视新闻综合频道联合主办。省政协副主席李川出席。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省消委会成员单位,以及部分大专院校志愿者学生约220人参加活动。

    大会表彰了“十佳维权志愿者”,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李向娟、杨忠两名记者榜上有名。至目前,全省已有679名志愿者加入了消费维权事业行列,他们当中有律师、教师、公务员、编辑记者、个体经营者等,大专以上学历占72.5%,文化程度较高,素质较强,涵盖了老中青的社会各界人士,具有较强的社会代表性和影响力。

    据了解,消费维权志愿者的主要职能是:宣传员,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引导经营者提高依法诚信经营的认识,帮助消费者科学消费、依法维权;调解员,接受各级职能部门、消委会的委托,调解消费纠纷,参与维权工作的咨询、调查、调解和诉讼;信息员,受相关职能部门和消委会的委托,收集消费维权信息,听取社会各界对维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反映消费动态和消费者意愿;监督员,运用个人技术专长,积极参与消委会开展的消费体察、消费调查、监督检查、物价听证、维权经验交流等社会活动。(记者 姚瑾)

 
 
 相关链接
· 福建前10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逾千亿
· 福建36个渔业县(市、区)完成水产养殖水域规划
· 福建开通平潭至台中直航航线 打造两岸快捷通道
· 福建:老年人感染艾滋病增多 提醒加强预防和引导
· 福建24辆妇幼保健车在基层妇幼保健机构投入使用
· 福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三明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