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安徽省2011年软件出口快速增长 共签订合同145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6日 13时12分   来源:安徽日报

    今年1月至10月,安徽省软件出口快速增长,共签订合同145份,合同金额6989万美元,同比增长67.9%。

    从软件出口方式看,信息技术外包(ITO)发展较快,是安徽省软件出口的主要方式,签订合同120份,合同金额6453万美元,同比增长66.7%,占全省软件出口总额的92.3%;软件产品出口也同步增长,签订合同25份,合同金额536万美元,同比增长83.5%。

    从经营主体看,大企业增长较快。今年以来,安徽省有27家软件企业发生出口实绩,其中,业务量过千万美元的企业有3家,分别是联发科技、华文国际和网讯(中国)软件,而去年同期无一家出口过千万美元企业。外资企业支撑作用明显,前10个月,安徽省外资企业软件出口4371万美元,占出口总额的62.5%,是安徽省软件出口的主要力量。从贸易市场看,安徽省软件出口的国家和地区日益增多,已达31个。美国为安徽省软件出口主要市场,合同金额2325万美元,占出口总合同金额的33.3%;新加坡和日本分居2、3位,合同金额均超过1000万美元。其中,10月份安徽省出口日本的软件合同金额为145万美元,增长较快。

    据安徽省商务厅有关人士分析,今年以来,虽然安徽省软件出口快速增长,但仍存在着产业集聚和龙头带动效应不明显、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能力较弱等不足,有软件出口实绩的企业数仍然不多。(记者 陆列嘉)

 
 
 相关链接
· 安徽在全国率先制定并将实施保障性住房建设标准
· 安徽增小微企业信贷投入 贷款余额比年初增两成
· 安徽:小麦冬前田管启动 在田作物苗情为近年最好
· 安徽要求2015年全省服务业增加值比2010年翻一番
· 安徽将教育、科技等13类投入纳入“民生财政”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